ETtoday – 2012年7月23日 下午4:2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溫酷暑,氣溫不斷飆高,有時甚至衝破37度,熱到讓人受不了。22日正好是24節氣中的大暑,即為一年中最熱的時候,卻有網友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看到一隻小黃狗被關進綁在車廂蓋上的籠子裡,默默承受高溫,就像變成一條「熱狗」,令人看了好心疼!

目擊網友表示,22日下午約3點左右,準備騎車到南京東路二段上的餐廳吃飯,正準備停車就看到路上停了一台白色車子,駕駛把狗綁在後車箱蓋上方,而且只用繩子固定,感覺籠子可能隨時因為車子晃動而鬆落,擔心同時影響到狗的生命安全與路上行車安全,實在非常危險。

新北市動保處長傅瀅濱指出,目前對於虐狗的定義是在人為、藥物方面,導致牠器官功能喪失、肢體障礙或死亡,像這樣讓狗狗曝曬在高溫下,僅能用勸導的方法要求飼主改善,如果未改善則可依《動保法》處1萬5到7萬5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佳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