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醫院經營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當然case量不算多

但期間經歷過的許多case依然讓我印象深刻

有開心的  有溫暖的  有失落的  有遺憾的...

 

我想我很幸運在剛開始的兩個月中

就能碰到一些一開始就選擇相信我的主人們

醫生跟主人間的信賴關係對動物來說似乎也是一種神奇的藥

很謝謝妹妹的主人趙小姐很耐心的陪著我實現自己心中一直在萌發的價值

對於異位性皮膚炎這個難解的疾病

其實是一個需要醫生跟主人都有耐心去面對的疾病

除非必要  我一直不是很想要在狗狗身上持續的投與類固醇類藥物

但這類藥物卻又是一種非常有效控制症狀的藥物

然而無可避免的 如果身體狀況沒有改變

或沒有找出潛在的過敏原

那就會持續間斷性的復發

如此長期的使用類固醇下去

對狗狗的身體自然不是好事

 

類固醇其實就像"水"一樣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用這個藥要用對地方 就能夠救許多狗貓的性命

但如果為了追求表面的效用而過度使用

長期下去就容易癱瘓掉身體內的恆定

 

在妹妹展開皮膚過敏治療的這一個多月

對很多治療的面向我開始有了自己的價值跟堅持

 

在自己的醫院裡  我開始了解可以開始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

可以嘗試更多更好的藥物跟方法

有時候只要稍微轉彎一下 就能夠化挫折為希望

像王姊姊從收容所帶出的小喵子

我們在台北碰過完全類似的一個case

最後那隻可憐的貓咪走掉了 

原本對小喵子的預後不抱太多希望

但源於對醫療的熱情還有一個生命的希望

努力的診斷 釐清方向 做出理當會最有效果的治療

而結果  真是令人難以預料的奇蹟啊!

小喵子變回一隻活蹦亂跳的可愛小貓了~

我相信小喵子會好是因為主人全心的信任還有生命的堅韌

我所做的

只是嘗試用最合理的方式將病理狀態盡量逆轉回到生理狀態

 

我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不論是在環境空間 設備 還有態度上

但我們努力讓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在動物身上發揮它們最大的價值

盡量不辜負所有動物的生命 盡量努力讓所有的生命找到最舒適的出口

有些時候沒辦法做到這樣

因為與主人們的溝通失效  雙方的價值觀相去甚遠

我們選擇尊重  並遺憾主人們並沒有找到最適合他們的動物醫院


每個醫生都有跟自己對盤的case 也有跟自己不對盤的case

每個主人也都一樣

我慢慢開始發現  那是一種氣質 改變不來的 似乎也不需要去改變

 

請選擇跟你自己合得來 你能夠信任的醫生吧

那個"醫生"  就能夠成為一個神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iram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