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東這個地方工作還不到一個禮拜

仍然還在適應中

 

在這不到一個禮拜的過程中

已經有了與許多不同的寵物主人互動的經驗了

 

雖然說寵物似乎永遠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但牠們其實有很多時候看似比我們還要成熟

牠們用牠們獨特的孩子氣 還有獨特的個性

教會了我許多事~

 

我是先從養狗開始

後來才開始養貓的

 

在養了貓咪跟牠們一群相處了這許多的日子之後

我開始明白看似不懂事 常常把事情搞砸的牠們

其實教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雖然牠們都不會講話

但仔細的去注意觀察牠們

慢慢的 會明白牠們的語言 牠們的表情

只是少了人類語言中複雜的文法而已

 

我們家的貓咪

各有各的小問題跟大問題

比方說馬戲本貓就是一隻有先天性骨軟骨發育不全的貓咪

因此走路總是奇怪 還常常有犬坐姿

他還會有便祕的問題 每隔一陣子就會發作一次

 

身為老媽的我

一開始也很擔心 也覺得他真的好可憐

要怎麼辦才好

 

不過 在後來與他生活的那些日子中

我漸漸明白

很多身體上的問題無法改變

雖然有骨骼的問題走路怪怪的

但他仍然可以跑 可以跳

可以跟妹妹馬力很開心的玩打鬥遊戲

 

便祕的問題

一開始會想得很複雜

看起來好像很嚴重

是否要開始吃軟便劑 很努力大不出來的是否要灌腸?

但身為獸醫的我在動物醫院其實看了很多便秘貓 甚至是巨結腸貓

牠們到最後連軟便劑都無效 要走到開刀這一步

因此我決定等等看

每天像沒事一樣養牠 陪他 跟牠玩耍

後來發現便秘的狀況其實沒那麼嚴重

看來是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了

 

貓咪是一種很敏感的動物

很容易受到環境的改變而有壓力

雖說很多時候需要很纖細才能感覺得出來牠們是不是怪怪的

但是常常很多時候是身為主人的我們太過於緊張

而讓牠們感受到過多緊張的壓力 身上的病反而更明顯 更嚴重了

 

貓咪生病了 自然是要治療的

但是在我們治療的過程中

依然要保持每一天輕鬆的互動

有的時候牠們有了一些跟平常比較不一樣的異常時

也不需要很緊張的就想到牠們是不是怎麼樣了!

像人一樣 我們也是常常每一天每一天的狀況 感覺 活動都不太一樣

更不用說貓咪很常有潛伏性的一些病毒感染~

所以 養貓咪 跟貓一起生活

要學著有耐心 用輕鬆的態度與牠們一起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佳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